同时也会介绍下 adidas短T PUMA短T af短T 等的相关

母親的心境,就像一片廣袤的天地,縱然兒女行遍千山萬水,也走不出母親的一顆愛心;母親的心境,又像是一把量天尺,縱然兒女扛槍走到天涯海角,足跡也會永遠鐫刻在母親的心底。

的布鞋。到了后來,母親的眼睛花了,做不了針線活,就只能買鞋給我穿。讓我記憶猶新的是,記得每回到城里念書時,母親總要領著我到鞋攤挑鞋去,說那可是過年的一件

。母親又總是在所有的鞋攤上轉上大半天,只為給我買到滿意的鞋子。可每次我勸母親也買雙新鞋時,母親總是笑著說:

的念頭。思忖再三,還是給母親買雙像樣的鞋子吧!母親總是給我買鞋,可還從來沒有穿過兒子為她買的鞋子呢。于是,星期天一大早,我就直奔商場。

我一時語塞。以前,母親也常讓我穿上新鞋,不管是自己做的還是到商店里買的,鞋總是那么合適、舒服。記憶中母親的腳是那么的清晰,我怎么會不知道母親的鞋碼呢?

記得小時,我喜歡在田里捉泥鰍。泥鰍又大又肥,身子滑溜溜的,我怎么也無法捉到它們。母親趕來,一腳便把它們踩在腳下,有時一腳竟能踩住三四條!那里我心想:要是能有母親那樣大的一雙腳該多好啊!

早在上世紀的七十年代中期,家中日子較窘迫。父親在閩中的一家小企業上班,微薄的薪水不夠補貼家用。那時母親在閩東老家務農,拉扯著大哥和我長大,還要照顧年邁多病的祖父,她的肩頭背起家庭的沉沉重負。于是她那雙腳便不停地行走在鄉間泥濘的田埂上,行走在坎坷不平的山地上,忙碌在不停交替更迭的時令節氣和永遠也干不完的家務活里,行走在兒女們希冀的目光里。在母親奔波不停的腳步聲中,我們菜黃的臉色變得紅潤起來,瘦弱矮小的身子也逐漸壯實高大起來。

我到鎮里念書時,母親曾經咬著牙,給我買了一雙當時鄉里孩子們很少穿得到的白球鞋。爛了一個洞以后,我便隨手扔在墻角,不再穿它。母親洗凈后,把它縫好了交給我,我卻在一個晚上偷偷地把它扔到了屋后的竹林里。原來母親懂得縫補,卻不懂得色彩的搭配。左腳一塊布牙垢一般黃,右腳一塊布煤炭一般黑,穿上給人的感覺是一腳踩上了狗屎堆,一腳又陷進了煤炭坑。母親重新為我帶回了一雙新的白球鞋,我得意地踏著它到處向同伴們炫耀。母親不知幾時又把那雙我扔掉的鞋撿了回來。我在油綠的菜地里,青青的甘蔗林中,高高的洋桃樹下,都見過母親穿著這雙鞋。我清楚地記得那雙鞋是31碼。

我的鞋碼越來越大,我很奇怪:母親的腳是不會再長大了,可我的不斷變大的鞋,母親為什么總是能穿?母親的嘴里卻總是那一句話:

服務小姐一句話打斷了我的記憶,她明顯看出了我的尷尬。我挑了一雙38碼的,這正好是我能憶起的最小鞋碼與最大鞋碼的折中。

回到家里,我讓母親試鞋,母親一臉激動,嘴唇嚅動了半天也沒說出一句話來。她洗凈腳后,在我面前坐下,蹲下身子,那是我生平第一次這么真切地看到母親的腳:她的腳趾碩大厚實,趾關節因長期勞累而特別粗大,腳掌上布滿了硬硬的老繭。這雙腳曾承受了太多的重壓,而腳面上的松馳的皮膚又給人以歲月不再的滄桑與傷感。這就是那雙曾給我童年樂趣,帶給全家希望的腳嗎?我不由得雙手捂住了母親的腳。

世上最了解我的人是母親。她熟悉兒子的每一個細胞,以至我遠在他鄉的一聲輕微的咳嗽,也能針一般地刺痛她

而我呢,能記得孩子對食物的嗜好,能記得妻子對衣服款式的偏愛,也能記得領導的各種好惡,惟獨淡忘了生我養我疼我愛我到老依然對我放心不下的母親!捫心自問,我真該向母親道歉,懇切請求她原諒啊!

從來就沒有給母親買點啥,第一次為母親買雙鞋子,卻不知道尺碼,沒想到母親竟還會如此地高興,如此地欣慰這不禁讓我感慨系之:在這世上,母愛是多么寬容博大!而相比較起來,兒女的付出又是多么少!于是,我在心中一遍遍叮囑自己:要永遠記住母親的一切啊,譬如鞋子的尺碼、

位于貴州省最北部的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縣,南距遵義市區180公里,北至重慶市區160公里。出道真,無論是去遵義還是重慶,100多.

今天凌晨女星周迅迎來41歲的生日,她的工作室在微博曬出一組周迅慶生照片,并留言說“愛人,生日快樂!就這樣陪你度.

安卓手機視頻播放器巨人股票大頭菜的做法大全中國銀行個人網上銀行登錄黑道學生3txt下載runbo憶往昔985高校婚紗小天使鐵藝花架您要想获得更多的关于 adidas運動褲 nike運動褲 AF短褲 的最新信息,请浏览本网站。

本文出自:http://www.shoes2241.com/2/973.html 雪地靴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2010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