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也会介绍下 ralph lauren polo 台灣官方網 ralph lauren polo官方網 toms鞋 等的相关

蔡大娘制作的布鞋做工精美攝“最愛穿的鞋是媽媽納的千層底,站得穩走得正踏踏實實闖天下。長春西門大官人:我小時候穿過納底鞋,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媽有一本夾“鞋樣”的書,那是一本大學課本,是我表哥給的。

蔡大娘制作的布鞋做工精美攝“最愛穿的鞋是媽媽納的千層底,站得穩走得正踏踏實實闖天下。長春西門大官人:我小時候穿過納底鞋,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媽有一本夾“鞋樣”的書,那是一本大學課本,是我表哥給的。

“最愛穿的鞋是媽媽納的千層底,站得穩走得正踏踏實實闖天下。”這首歌里唱的千層底鞋,很多人小時候都穿過,而且都是媽媽親手制作。

現在,已經很少有人再穿媽媽親手做的鞋。 可在長春市繁榮小區,有位77歲的大娘,依然喜歡親手做鞋子,最近三四個月,100天左右她做了100多雙小孩的布鞋。

推開蔡玉香家的房門,臥室屋子里掛滿了一雙雙花布小鞋子,像一個個工藝品一樣漂亮。這些小鞋都是十幾個月的孩子能穿的,最大的鞋子可以穿到兩歲。床上還有好多小拖鞋,也是一針一線親手做的。

有這樣好手藝的這位大娘名叫蔡玉香,蔡玉香就自己給孩子們做鞋子,自己一共有兩兒兩女,從小都是穿著她親手做的鞋子,一直穿到孩子們上了學。因為活兒好,鞋子做得也漂亮,經常有學校的老師托孩子向她討要鞋樣兒。那時候,誰都知道蔡玉香的手藝好。

后來,孩子們長大了,日子也越過越好,這個手藝也漸漸不用了,好多年蔡玉香沒再做過鞋子。直到前幾年,有位親戚家添了寶寶,孩子會走路時,家里人買的鞋孩子穿著不合腳,女兒回家和她一說, 她就琢磨著給孩子做一雙。 好多年沒有做過鞋,鞋樣兒也沒了,她根據現在的新式樣再結合著原來的老樣子,畫出了一個鞋樣,仔細地縫制出一雙小花布鞋子送過去,看了的人都說好, 而且是棉布的鞋,孩子穿著非常舒服。

聽了大家都說好,蔡玉香也來“癮”了,正巧家里有人在服裝廠工作,有好多邊角料,她就收集起來,又翻開了家里的縫紉機,按照以前的老手藝,熬糨糊、剪鞋樣兒,多做幾雙,等自己的孫子、孫女們有孩子了,可以穿。

平常閑慣的蔡玉香突然有了活兒干,也越做越多。后來,一口氣兒竟做出了幾十雙,看著這么多雙小鞋子又好看又結實, 她就到市場門口去擺攤兒,沒想到喜歡的人真不少,好多人一邊看著她做,一邊等著要。有好幾次,鞋子還沒做好,就已經有人訂下來了。一次一位從澳大利亞回來探親的人特地來找她, 就想買幾雙帶到澳大利亞給孩子穿,這樣純手工制作的小花布鞋太難找了。

蔡玉香做的鞋之所以受歡迎,除了純手工制作,還一個原因就是做得特別仔細。她說, 她要花15道工序,鞋底用多層布料都是好多媽媽們反饋后才定下的, 那樣才會剛剛好,鞋底不軟不硬。鞋面的花布,都是她買的新布料,很軟也吸汗。納鞋時,光鞋口就要縫三道線,針腳個個勻稱,如果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到縫線。

大娘說,她從去年11月份開始做,一個冬天她沒出屋,一點兒點兒地做,每一針每一線都不敢馬虎。由于做這樣小的鞋子又累眼又累手,孩子們心疼她,可她卻不愿意收手。

“沒想到有那么多的人喜歡,自己會做就多做些。”三四個月下來,她竟做出105雙鞋子,這些鞋子掛在家里,五顏六色特別好看。女兒說,這些都是媽媽一針一線做出來的,花了不少心血,覺得非常珍貴,但這么多鞋子也不可能全都留下做紀念, 所以特別希望在報紙上給大家展示一下,留一段美好記憶,也能讓老人高興高興。

奧格了:記著小時候,看到母親和鄰居拿個板凳圍攏在一塊, 在門前的臺階或過道里,邊乘涼邊納鞋底,有的搓麻繩,有做大人穿的懶漢鞋,一邊干活兒,其樂融融的景象,那場景很讓人回味無窮。

長春西門大官人:我小時候穿過納底鞋,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媽有一本夾“鞋樣”的書,那是一本大學課本,是我表哥給的。

陳佳麗T巛hree:好巧的一雙手!現在很少能見到這種手工品,仿佛回到童年那個時候的美好回光。我們現在穿的多數是冰涼的、“無情的”塑料鞋、皮鞋。民間藝術到底該如何傳承下去?

崔笑盈:讓我想起了我的奶奶,小時候奶奶也會為我一針一針地納拖鞋,如今奶奶早已離開,憶起點點滴滴仍充滿濃濃的愛。

春天的校園作文美爾雅股票微云是什么長虹電視官網東莞水處理公司石頭連連看勛章版黃色小丁字褲自薦信格式qqtang您要想获得更多的关于 isabel marant tag heuer frankie morello 的最新信息,请浏览本网站。

本文出自:http://www.shoes2238.com/zuoxuexuepinpai/701.html 雪靴品牌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2010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